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服务领域首个行业标准发布
首批旅游志愿者10月1日上岗
记者韩秉志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近日下发关于推广应用《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规范》的通知。通知指出,民政部等部门将依据《基本规范》,将全国志愿者队伍建设信息系统升级改造为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提供给各地区、各部门和志愿服务组织无偿使用。

据悉,《基本规范》是我国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领域第一个全国性行业标准,是开发、完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基础标准和重要参考。

又讯 记者郑彬报道:国家旅游局日前印发《关于建立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开展旅游志愿服务的通知》和《中国旅游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中国旅游志愿者”将于10月1日正式集体上岗亮相,计划到2015年底,全国注册旅游志愿者达到10万人左右,用3年左右的时间达到20万人规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