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速腾“断轴”确认为缺陷
国家质检总局令其进一步召回
记者韩霁

本报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韩霁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公布了对一汽大众新速腾汽车耦合杆式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的缺陷调查结果。经过70多名专家持续一年的调查,得出的结论认为,装配耦合杆式后轴的新速腾汽车,存在纵臂断裂导致的安全隐患,构成缺陷。加装衬板的召回措施可减少纵臂变形的可能性,但纵臂断裂时不能有效警示。

质检总局的调查结论还认为,新速腾汽车耦合杆式后轴纵臂抗变形能力较同类结构后轴相对较低,在某些使用情况(受碰撞或剐蹭)下,纵臂会发生变形;加装衬板的召回措施提高了后轴纵臂的抗变形能力,降低了纵臂变形的可能性;生产者召回措施中所称的在纵臂本体断裂后,加装的衬板会产生“持续的警示噪音”。

质检总局要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要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提高召回完成率,持续加强对加装衬板后的车辆进行监测,并采取进一步措施,消除安全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