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打信息核查不实风险把控不严
证监会拟处罚华泰证券等5机构
记者何川 温济聪

本报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何川 温济聪报道:在中国证监会今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对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等4家证券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真实身份等违法违规案,及浙商期货涉嫌违反期货法律法规案的调查、审理工作已完毕。上述5案已进入告知听证程序。

据悉,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对外部接入的恒生HOMS系统、铭创系统、同花顺系统等第三方交易终端软件未进行软件认证许可,未对外部系统接入实施有效管理,对相关客户身份情况缺乏了解,未采集客户交易终端信息,未实施有效的了解客户身份的回访、检查等程序。

浙商期货在通过简单系统安全性测试后便将恒生HOMS系统接入到本公司期货交易系统中,并为部分客户向杭州恒生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申请开通HOMS系统,以方便客户进行分账户操作。浙商期货未对HOMS系统分账户功能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进行风险提示,未对该软件的接入和上线进行风险把控。

根据上述机构违反法律法规事实的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拟对机构及其相关责任人作出相应行政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