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真产业国际化论坛在吴忠举行

本报讯 记者崔国强报道: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下清真产业国际化发展与投资论坛日前在宁夏吴忠市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下清真产业“走出去”,清真产业的发展与创新等话题作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去年全球清真产业年产值突破3.2万亿美元,其中清真食品年贸易额达到5000亿美元。但目前我国穆斯林聚居的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的清真食品出口企业仍屈指可数。近年来,“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以及区域贸易自由化、宁夏沿黄河经济区等建设的推进,为中国清真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一带一路”沿线有17个伊斯兰国家,人口超过20亿,80%的清真食品依赖进口,市场庞大,预计到2018年,全球清真产业年产值将增长至6.4万亿美元,是一片有待开发的巨大“蓝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