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第一时间连线总理致辞中提到的“创客”——
希望带动更多人创业

“我老激动了!”大连创客空间发起人于跃在电话的那一端很是兴奋。

9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特别致辞中,用一个创客的故事开场,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经济日报》记者随后连线了这位创客。于跃告诉记者,“总理关于‘双创’的讲话十分鼓舞人心。一批人才会受到激励,参与到‘双创’中来并带动更多的人创业就业”。

毕业于天津大学,今年37岁的创客于跃也是位创业创新的“新领军者”。他发起成立的大连创客空间诞生于2013年,如今已经拥有200多名注册会员。“只要有好的创意,我们可以提供工具,将其转化成现实产品。”于跃说。

大连创客空间的创客们年龄从11岁到65岁不等。年龄最大的创客是位大连理工大学的教授,最小的是一位11岁的小学生,这位最年轻的创客在玩乐高积木时设想出了一个会踢足球的机器人。

听了总理关于“双创”的讲话,更加坚定了于跃跨界创新的想法。他表示,会让更多技术领域中有志创业创新的人进入到创客空间来。“总理这么重视创业创新,给了我极大信心。我的目标是打造出东北地区创新的发源地和创业的技术储备池。”于跃说。

(文/本报记者 苏大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