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份全国价格举报环比降13.63% 出租车、宾馆酒店等问题集中

本报北京9月9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发布的全国价格举报情况显示,8月份,全国12358价格举报系统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52991件,较上月下降13.63%,价格举报压力表处于安全线以下。

据统计,广东、北京、浙江、辽宁和江苏为价格举报投诉数量较为集中的地区,而价格举报投诉数量排名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商品零售、房地产及物业管理、医药、宾馆酒店。其中,宾馆酒店、旅游、出租车、机动车检测、教育等行业投诉不正当价格行为问题较为突出。

8月份,全国共受理出租车价格举报投诉共计467件,环比上升4.89%。相关问题主要集中在出租车司机不公示价格、不使用计价器收费;出租车司机拼客运营或绕路运营;在节假日或特殊天气、时间条件下借机涨价;燃油附加费收取较为混乱等。近期在部分地区、部分时段,宾馆酒店及旅游行业价格违法行为开始显现,扰乱了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