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杜鹃”打造家政服务新形态
本报记者 吴佳佳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在家政服务中的应用进一步增强,传统的家政服务形态正在发生改变。江西省红杜鹃家政服务董事长刘敏介绍,“目前‘红杜鹃家政信息管理系统’已经可以通过专门定制的会员卡移动POS机,实现客户刷卡结算,自动短信通知等功能”。随着红杜鹃家政官方微信、手机APP与内部系统数据无缝对接,以后还能够通过微信或手机APP在线预约、在线下单、在线支付、在线结算。

据悉,“红杜鹃家政”是由江西省妇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共同打造的家庭服务品牌,在2010年5月启动。

2013年12月,红杜鹃进行市场化运作,成立了江西省红杜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进行市场化运作的1年时间里,招聘和培训上岗一线家政人员近1000人,开发准客户13800多个,为4400多个家庭提供了5万多次家政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160多万元,月平均业绩增长率达18%。

刘敏说,当初规划红杜鹃家政服务项目时,江西家政市场存在着行业进入门槛低、从业人员素质低、收费乱、服务内容乱等问题。不仅阻碍了家政行业的发展,也阻碍了妇女就业和家政服务缺口两方面的“联姻”。

2011年3月18日,江西省妇联与省人社厅、江西省商务厅联合召开了“红杜鹃”家政服务工作联席会,出台了全省“红杜鹃”家政服务员项目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培训任务和补贴办法,使红杜鹃家政服务培训在全省蓬勃开展。至今,全省妇联系统共举办“红杜鹃”家政服务培训班300余期,免费培训家政服务从业人员3万余名,政府补贴培训费1600余万元。

在江西省妇联和各级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红杜鹃家政坚持以服务民生、扩大就业、帮助“4050”妇女培养一技之长和获得就业为目标,以优化行业标准、规范行业行为、提升行业形象为己任,运用严谨科学的管理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打造独特的企业特色和企业文化,在江西家政行业取得了较大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成为了江西家政行业的排头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