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特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届酒博会回顾

首届酒博会暨投洽会于2011年8月18日至20日在贵阳召开,共设有8个展馆,总面积7.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854家,其中包括168家境外酒类企业,参展人员和采购商达1.2万人。

首届酒博会期间,贵州省围绕白酒、茶叶、电力、煤炭、新材料、装备制造、民族制药、旅游等16个特色产业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集中签订投资项目148个,总投资1188亿元。

第二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于2012年9月9日在贵阳开幕,期间举行了酒博会形象大使选拔及颁奖典礼、酒博会歌曲征集、酒业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本届酒博会的参展企业达1346家,其中境外企业662家,涉及43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6109家。据统计,展会期间共有22万人次到现场参观,期间共签订酒类贸易合同2128个,合同额553.6亿元。

第三届酒博会设置7个展馆,共有参展商1565家、采购企业近12000家参会。展会期间除举办酒类展示、酒类贸易、投资洽谈、酒业发展峰会等活动,还成立了贵州省酒业协会和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白酒交易所,引进了北京中关村、杭州娃哈哈集团、中国电信、上海福星、山东信发等一批战略投资者到贵州投资兴业。

第三届酒博会共签订酒类贸易合同2756个,合同金额600.72亿元。

第四届酒博会于2014年9月9日在贵阳开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家酒企、6000多家采购商参会。在该届酒博会上,世界酒业联盟(WADA)正式成立;茅台集团等5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了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股份有限公司,受权市场化运营酒博会。

(本报记者 王新伟 吴秉泽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