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大学流亡办学旧址潭头纪念馆开馆
记者夏先清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报道:日前,河南大学在河南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隆重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祭奠潭头惨案中牺牲的河南大学英烈,举行河南大学流亡办学旧址潭头纪念馆开馆仪式,宣示河大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加快发展的决心,从追忆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抗战流亡办学八年,河南大学随着战局变化而辗转播迁,先后迁至信阳鸡公山、南阳镇平、洛阳嵩县、南阳荆紫关等地,始终坚持教育报国,弦歌不辍,播撒火种,造福桑梓,谱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烽火育才记。

栾川县县长白明朗表示,纪念馆凝聚着河南大学师生和潭头人民的深情厚谊,也见证了日寇在潭头犯下的滔天罪行。修建这座纪念馆,就是为了继承好河南大学师生和潭头群众奋起抗击日寇的爱国主义传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