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再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 包括涉嫌操纵市场等
记者温济聪 何川

本报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温济聪 何川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期向公安部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今年以来,证监会正式启动刑事移送程序的案件总数已达48起。

张晓军介绍说,这22起案件包括涉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非法经营等犯罪行为。其中,3起涉嫌操纵市场的案件,特别是利用市值管理等手段为掩护实施信息操纵的案件,相关违法主体与职业操盘手合谋操纵股价,通过上市公司“编题材、讲故事”,操盘手同步在二级市场拉抬股价,刺激股价巨幅上扬,非法获利数额巨大;7起涉嫌内幕交易的案件,相关内幕交易情节严重,不少涉及证券从业人员。

在相关案件中,内幕信息知情人不仅自己从事内幕交易,还泄露内幕信息给亲友,供其从事内幕交易,非法获利;6起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的案件,有的交易金额巨大,非法获利多达亿元;6起涉嫌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及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案件,不少是通过媒体以及股吧等网络平台编造、传播公司并购重组虚假信息,影响股价后借机获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