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抑制过度投机
中金所上调非套保交易保证金
记者何川 温济聪

本报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何川 温济聪报道: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今天上调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严格异常交易行为监管,以进一步抑制股指期货市场过度投机。

中金所决定,自2015年8月31日起,对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客户在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超过100手的认定为“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日内开仓交易量是指客户单日在单个产品所有合约上的买开仓数量与卖开仓数量之和。套期保值交易的开仓数量不受此限。自2015年8月31日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保持仓的交易保证金全部调整为合约价值的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