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监管启动
有助提升电价科学性合理性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工作启动会。此项监管将覆盖冀北、黑龙江、陕西、福建、湖南、贵州6个地区,旨在规范电网企业输配电行为,促进输配电价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监管,将摸清电网企业资产状况,输配电成本支出范围和构成、成本归集方式、成本管理政策等内容,全面、深入了解电网企业输配电成本信息。这有利于建立健全电网企业成本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提高政府定价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透明度,促进独立的输配电价格机制建立,也有利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对电网企业的监管及社会公众对电网企业的监督。

根据监管工作方案,各地区检查时间至10月底。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将对监管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编制报告向社会公开发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