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助老,让爱触手可及
本报记者 陈 颐

八月的艳阳下,在北京海淀区牡丹园乙28号院里,一批年轻的志愿者们让老人们实实在在地当了一把“科技潮人”。这些来自科技助老公益组织“夕阳再晨”大学生们本次教学的内容是智能相框,他们为老人们手把手地教授这些“智能pad”,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科技体验。

“您瞧,这个就是平时您跳的广场舞视频。”志愿者王松是第一次参加“夕阳再晨”志愿服务,在他的耐心辅导下,社区的孙大妈不仅体验了大屏幕观看电视连续剧、电影、戏曲、歌曲、广场舞,还专门和王松的手机进行了视频通话。孙大妈学得非常认真,他和老伴儿是一起来学习的,他们的儿孙都在国外。“这个比手机屏幕大,看得更清楚,用这个看电视和视频真是方便,我们可以随时看到国外的孩子们了。”孙大妈高兴地说。

5年前,一群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大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发起了“夕阳再晨”科技助老公益项目。5年来,他们服务过的社区老人超过10万人次,越来越多的老人在他们的帮助下融入了信息科技的时代,感受到亲情、陪伴和关爱。今年七夕节,“夕阳再晨”联合全国各志愿者服务队,又开展了一场“情动七夕,说出你的爱”系列活动,他们携手松鼠互联,为空巢老人送出100台智能产品,希望在空巢老人和子女之间搭起一座顺畅沟通的鹊桥。

“夕阳再晨”核心负责人宫俊琛告诉《经济日报》记者:“我们希望更多不能回家的孩子通过这种信息设备和父母保持联系,让情感的沟通更加顺畅,让信息科技更好地服务老人。我们还将继续打通居家养老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信息科技,让敬老、爱老触手可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