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曹妃甸示范区建设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常玉亮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常玉亮报道:8月21日,河北唐山曹妃甸工业区举行了首钢京唐公司二期工程启动仪式,北京多个产业项目落户曹妃甸工业区的签约仪式也在当天举行。京冀两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项活动,标志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工作已经转入实际操作阶段。

首钢京唐二期工程占用海域10.1平方公里,项目分两步建设,第一步将实现年产生铁460万吨、钢坯530万吨、钢材500万吨的目标,全部建成投产后,首钢京唐公司将成为国内年生产能力最大的单体钢铁厂。产品定位为高档精品板材,部分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

据介绍,去年以来,曹妃甸抓住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这一引擎,积极主动与北京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联系,目前,曹妃甸区已先行划出净地5.57平方公里作为产业先行启动区,在唐山湾生态城划定3.5平方公里作为产城融合先行启动区。截至目前,示范区已完成造地以及水、电、燃气、道路等基础配套,具备了城市项目开发建设条件和企业入驻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