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加快
协会商会失信将入黑名单

据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于佳欣) 记者18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和国资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快构建行业协会商会组织、第三方机构合作、会员企业参与、政府指导推动、社会监督协作的“五位一体”行业信用体系的总体目标。

《意见》指出,行业协会商会应发挥行业信用管理的主体作用,不断完善行业信用监管体制,打造行业信用管理平台。在创新行业信用评价模式、探索开展市场化信用服务的同时,应正确处理评价服务中的利益与效益关系。

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应充分发挥对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支撑作用。会员企业应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行业信用评价工作。行业协会商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和会员企业在行业信用评价工作中应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根据《意见》,一旦发现违规失信的协会商会和A级以上备案企业,将分别注销其参评资质和信用等级,并录入“商务部商务领域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黑名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