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对事故区域降雨
环保部门严密监测周边环境
记者武自然

本报天津8月18日电 记者武自然报道:今天是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的第七天,天津市召开了第八次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参会人员首先为在事故中逝去的生命默哀。天津新闻办公室主任龚建生介绍说,截至18日9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14人,已确认身份人员83人,失联者人数降为57人。同时,事故住院治疗人数692人,其中危重20人,重症37人。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说,事故发生后,滨海新区竭尽全力解决群众安置问题,保障食品、药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供应充足。并成立了失联人员家属服务中心,在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天津港集团和塘沽街道办事处设立了3个分中心,反复与失联家属联系,及时确认失联人数和身份,组织力量进行查找。到17日18时,累计接待家属2443人,特别是与90位遇难者家属、重伤患者家属和失联人员家属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

18日上午,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下起了一阵小雨。对于降水是否会对爆炸事故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产生影响,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表示,从16日起,有关部门针对事故区域可能降雨,已经做出多项紧急准备。

一是将经过严密监测达标和初步治理的坑水、管道水腾空,以利于降雨储存;二是污水处理厂加大处理力度,有降雨的时候,所有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水前期都要进行消解处理,后期一旦检测出有超标或者轻微超标,还有一道把关设施,确保氰化物达标才能排放;三是进一步加固爆炸事故核心区围堰,以应对暴雨。

大气环境方面,包景岭说,地面散落的危险化学品经过雨淋,可能挥发出一些有毒有害物质,环保部门对此正在严密监视。18日,在原有17个监测点基础上,环保部门又增加了一个环境监测点,一旦出现氰化物或者是有机污染物超标,会及时发布通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