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远火精神”释放强大能量
姜天骄

从滑膛炮到火箭炮,从电磁炮到激光炮,战争的每一次蜕变转型,都是对军队实战能力的一次检验。济南军区某炮兵旅远火营不断提升官兵信息化素养,培养体系作战意识,开展实战化训练,让手中的新武器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无论环境、任务如何改变,官兵们“不等不靠、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和“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使命意识始终不变。

“不等不靠、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源于他们对党的事业由衷热爱。面对训练模式、作战理念及保障经验、配套教材的一片空白,他们没有退缩,不到1年就摸索出全新战法、打法、训法和管法。在当前部队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更多高新装备不断列装的大背景下,这种筚路蓝缕、开垦拓荒的拼搏创新精神,堪称一笔宝贵财富。

“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使命意识源于他们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官兵们深知,每个人的工作作风不仅关系到军队的生存发展,更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兴衰存亡。“如果明天发生战争,我们准备好了吗?”他们将“使命”二字当做悬在头顶的一把利剑,时刻提醒自己紧盯战场、矢志精武。“远火”列装以来,他们以发射70枚火箭弹全部命中的优异成绩诠释了“忠诚、卓越、无畏、创新、奉献”的“远火精神”。

“远火精神”令人感佩也令人鼓舞。我们要始终牢记使命责任,把火热激情熔铸于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用青春、热血和力量克服艰难险阻,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彰显价值,展现风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势不可挡的强大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