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连心”艺术团赴新疆慰问演出
图为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在新疆伊犁托乎拉苏草原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马呈忠摄

本报新疆库尔勒8月12日电 记者马呈忠报道:8月10日至12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带着全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来到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托乎拉苏草原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同各族儿女欢聚一堂、唱响同心曲,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

10日上午,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托乎拉苏草原,歌曲《我们新疆好地方》《新歌唱新疆》《相亲相爱》拉开了“天山南北中国梦”的演出序幕。本次慰问演出分《多彩新疆》《我从新疆来》《和谐新疆》3大板块。

一曲《中国范》唱出了中国气派,也唱响了“新疆范”。60年来,新疆广袤土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新疆正着手打造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文化科教和医疗服务5大中心,迎接八方来客。

维吾尔族“木卡姆”艺术舞蹈《刀郎麦西来普》、哈萨克族舞蹈《姑娘追》、蒙古族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展现了47个民族在新疆这片土地上团结友爱、幸福生活的美好场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