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提前4个月抢订冬奥主题旅游团——
冰雪旅游受带动作用明显
本报记者 郑 彬

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花落北京、张家口。这两座城市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距离冬奥会开幕时间尚有时日,市场反映却很快,特别是旅游产业受冬奥会带动作用明显。

在线旅游企业首先受益。携程、途牛、同程等旅游企业相继布局北京、张家口旅游区域,推出以冬奥会为主题的旅游线路。譬如,携程网推出11月27日“北京+张家口5日4晚跟团游(4钻)·展望冬奥·冰雪崇礼”线路。首发团还特别邀请冬奥会风云人物陪同游览,与游客深度交流,讲述申奥故事,并为游客现场展示滑雪技巧。

记者注意到,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7年时间,但已有市民抢先预订今年11月、12月的张家口、北京冬奥会主题旅游团,准备在未来奥运冠军驰骋的滑雪场地上一试身手。北京市民张鹏说:“鸟巢开幕式、水立方的速滑、五棵松的冰球、冰壶等比赛,延庆地区和张家口的户外项目……我想提前体验冬奥会现场。”

像这样心急的游客其实不在少数。以往想要观赏奥运级别的比赛,冰雪爱好者不得不选择出国。然而,高昂的交通和住宿成本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世界顶尖级的滑雪场地,交通住宿花费大大降低,旅游人气必然急升。

“冬奥会魅力独特,申办成功非终极目标。”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她看来,冬奥会很多户外项目跟大自然贴近、融合。在申办目的上,大家也很清楚,尽管冬奥会对于国人来说好像离得比较远,但目的正在于通过这次冬奥会,让冬季项目更多地走入大家的生活。

其实,申办成功对于旅游产业来说,目的也是一样,希望借这个万众瞩目的赛事契机,能够吸引更多游客。记者了解到,2006年意大利都灵举办第20届冬奥会,冬奥会期间就吸引了150万的游客来到皮埃蒙特大区。到2009年,冬奥会为都灵带来上百亿欧元的投资额,5万多个就业岗位,突破千万的旅游人数,城市进入区域经济发展新时期。

对于张家口来说,旅游业的带动作用已开始显现。数据显示,张家口崇礼滑雪正持续升温,2014到2015雪季,滑雪旅游收入11.7亿元。张北、赤城等县的冰雪场地、设施也相继建成,张家口冰雪产业正蓬勃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