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包头市:
每6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
本报记者 陈 力

8月4日,内蒙古包头市心愿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向全市患高血压、心脏病和老年痴呆的老年人免费发放带编号的手环。当老人需要帮助时,可以通过拨打12349“便民为老”呼叫中心报警。呼叫中心后台则根据手环编号,在第一时间联系老人家人快速施救。

为了将活动办好,心愿公益协会秘书长韩笑早在一周前就通过微信、微电影,向心愿公益志愿者支部成员及个人志愿者发布了通知。韩笑说,“孝心手环”只是他们协会策划的诸多志愿服务项目中的一个,心愿公益协会也是包头市1498支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支。

“当前,志愿服务已成为包头‘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和重要载体。在包头,注册志愿者达32万人,占全市人口比例的17%,平均每6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包头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任海昕说,“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逐渐成为包头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近年来,包头充分发挥志愿者联合会、学雷锋总队和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推动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应急救护等10支市直属志愿服务队伍向专业化发展;成立了西部地区首家志愿服务学院,出台了社区志愿服务有固定场所、有志愿标志、有专职人员、有服务队伍、有服务项目、有便民工具的“六有标准”。包头市还着力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让他们享受免费体检、免费订阅报刊、免费乘坐公交车、重大节假日慰问等10项社会礼遇,形成“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