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击“黑诊所”须标本兼治

据报道,近日家住广东肇庆市城区的钟婆婆十分苦恼:早前因为牙痛去看牙医,谁知道牙没治好,却被牙医把上颌牙齿全部拔掉,换上可摘义齿。“但这假牙非常不稳固,连说话都会掉下来,食物都吃不了。”报道称,该牙科诊所藏身于一家百货店,其“牙医”没有医师执业证。

【微评】“医师”既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没有医师执业证,此类“黑诊所”泛滥,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也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隐患。对此,有关方面要对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进行摸底、巡查,对“黑诊所”发现一个端掉一个,依法追究非法行医者的法律责任,严厉震慑非法行医行为。另一方面,要提高医保覆盖面和水平,加大对医疗卫生的投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实现“小病不出社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