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发言当坚守文明底线

据报道,今年6月江苏扬州的杨女士通过微博对一热点事件发表评论后,遭网友辱骂,部分网友将杨女士及其女儿照片和个人信息发布在微博上,并对母女俩进行人身攻击,给她们的生活带来困扰。目前,杨女士向邗江区法院提起诉讼申请。如果该案受理成功,将成为扬州首例网络“口水战”引发的名誉权官司。

【微评】网络时代,对热点事件转发和评论本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然而随意查看一些网站的跟帖评论就会发现,部分网民缺乏基本的文明修养和法治观念,对于不同意见者肆意谩骂,甚至将他人的隐私公布于众,严重侵害了公民权益,污染网络环境。人们之所以忍气吞声,在于网络维权困难重重,费时费力。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管理部门和互联网相关企业应不断完善网络文明安全保障机制,让网络侵害及早得到遏止,让网民维权更加便捷;广大网民更要加强法制观念,提升道德水平,在虚拟的空间里也不要轻易跨越法律红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