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传统汽车企业 销售下滑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企业之一大众集团7月底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1月至6月份,大众汽车全球销量共计50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0.5%,但仍然超过日本丰田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车企。2014年,德国大众以1014万的销售量位居全球汽车品牌销售量排行榜第二位,仅次于销量达1023万的日本丰田,并创下销售额2000亿欧元的纪录。

亚太地区作为大众的主要目标市场,2014年其核心品牌在该地区的销售额占到总销售额的48.6%,其中绝大部分销往中国。但是,2015年上半年中国地区的销量同比减少3.9%,核心品牌销量减少7%。由此可见,大众在具有传统市场优势的国家和地区销量正在明显下滑。

分析显示,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汽车行业正在经历转型。不仅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对电动汽车、氢气汽车等清洁能源驱动汽车的需求正在增大,对与互联网连接的智能汽车需求也在增加。诸如谷歌汽车、优步、特斯拉等企业,正以其多样的融资优势,对大众等传统汽车巨头构成威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