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环境产业快速发展

本报东京电 记者闫海防报道:近年来,日本环境产业快速发展。据统计,2000年日本环境产业的市场规模为58万亿日元,就业人数为160万人,到2013年快速扩大到93万亿日元,就业人数达255万人。

据日本官方分类,环境产业分为环境污染防治产业、节能减排产业和废弃物再利用产业三大类别。目前,废弃物再利用产业的市场规模最大,达44万亿日元,就业人数为133万人。随着科技开发的进步,节能减排产业的市场规模迅速扩大,2013年达28万日元,就业人数为57万人。专家预测,节能减排产业将是整个环境产业中市场潜力最大的产业。

为推动环境产业发展,日本政府近年来实施了对购买新能源汽车大幅减税和稳定可再生能源购买价格等一系列政策,有效地激发了企业开发环保技术和产品的积极性。日本政府今后还将鼓励环境产业的出口,扶植企业向海外推销节能汽车和日本的可再生能源技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