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制造业与银行业苦乐不均

本报伦敦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从近日陆续公布的英国企业半年报看,制造业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该公司一直被英国政府寄予厚望,被视为振兴英国制造业和促进经济均衡复苏的重要角色。然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上半年利润大幅下降32%至4.39亿英镑,其核心产业航天部门利润下降27%至4.32亿英镑。分析认为,该公司以往订单主要来自能源部门客户,但原油价格下降导致传统客户需求下滑造成利润大幅下滑。受该公司利润下滑前期预警及财报发布影响,公司股票在一个月内缩水17%,跌至3年来的最低值。二季度以来英镑的持续升值也导致英国制造业出口受挫,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也难以幸免。高端制造业的另一代表英国航空航天公司(BAE)半年财报虽未出现大幅下跌,但是1.6%的利润增幅也令投资者失望。

与制造业形成对比的是银行业的半年财报。在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的皇家苏格兰银行集团通过资产出售和裁员等方式,不断加快扭亏为盈进程。上半年调整后的公司营业利润为34.47亿英镑,较2014年上半年增长2%。巴克莱集团上半年通过剥离非核心业务和压缩运营成本等措施,实现了11%的税前利润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