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版:化工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运行持续平稳

统计模型测算结果显示,2015年三、四季度中经化工产业景气指数预计分别为97.6、97.7,预警指数分别为66.7、70,保持基本平稳。

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化工产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19,比上季度下降3.8点,其中:即期指数为118.5,比上季度上升1点,预期指数为119.4,比上季度下降7点。调查结果表明,化工行业景气保持基本平稳。

具体来看,本季度订货量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少14.3个百分点,表明市场需求有所放缓;用工计划下季度比本季度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低1.5个百分点,预计三季度从业人数增速稳中略降;投资计划下季度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少12.6个百分点,三季度投资增长将继续放缓。

二季度,从景气指数的走势来看,化工行业景气状况基本平稳,经济运行正在步入增长放缓但趋于稳定发展的阶段。因部分子行业产能过剩、开工率低等原因影响,整体经济运行表现平淡。

预计三季度,受世界市场疲软影响,化工产品出口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工业经济延续缓中趋稳态势,化工产品需求持续回升的基础仍需巩固。综合来看,化工行业经济总体仍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