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陪子应聘”暴露90后缺乏独立意识

在近日举行的多场大学毕业生招聘会上,90后应届毕业生成为应聘主力军。有媒体在现场看到,求职者中不乏在父母陪同下一起来应聘的。面对用人单位,一位小伙子的父亲频频发问,小伙子自己索性玩起手机。

【微评】一个合格的求职者,除了要满足学历、专业技能、劳动能力等条件之外,还应该具备独立能力、适应能力、沟通能力等,其中独立能力是基础。“陪子应聘”暴露出孩子独立意识的缺乏。家长这样做,辛苦不说,反而可能砸了子女的准饭碗,即使替孩子解决了眼前的难题,也不能保证他们永远不再碰钉子。家长们不妨调整心态,转变观念,及时给孩子“断奶”。孩子们也要摒弃依赖心理,拿出勇气和信心走向社会,即使失败也不妨当做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