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经济迎来高速发展
年底信息消费规模预计超3.4万亿元

本报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李佳霖报道:在日前举办的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2015中国工业和信息化论坛”(第二季度)上,相关专家表示,“互联网+”政策环境将更加优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运维主要模式,智能制造将成为制造业的发展热点,信息经济迎来高速发展。预计至今年底,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4万亿元,信息经济占GDP比重将超过8%。

今年上半年,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强力支持“互联网+”。在明确了智能制造是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后,智能制造进入快速发展期。多地也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推行网上行政审批,推进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政务服务在线化取得重要进展,政务服务在线渠道向移动端转移加速,政务微信成为政府施政的新平台。

据介绍,下半年将有更多省份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而智能制造作为工业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未来在一系列政策的支持引导下,工业机器人、3D打印、工业传感器、无人飞机等智能产品和智能装备将日益普及,智能制造单元、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等将逐步成为制造企业标配;尤其是我国在由工业经济向信息经济转变的进程中,信息消费将作为新引擎促进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