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有了保税展示交易

本报青岛7月20日电 记者刘成、通讯员姜雪丽报道:青岛首批保税展示交易企业今天开门纳客,消费者在此购买进口商品,可以先看货下单再交易完税,不但买得放心,还能享受10%以上的价格优惠。

保税展示交易是青岛海关继推出“融资租赁”、“批次进出、集中申报”、“集中汇总纳税”等制度之后,复制推广的又一项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开展保税展示交易的相关进口企业在向海关备案后,允许其保税货物在保税状态下在区内或出区展示并进行交易,展示期间向境内销售的货物定期向海关集中办理征税手续。

保税展示交易近似于将进口商品销售直接从国外搬至国内,消费者看到的都是未经完税的商品,当交易实际发生支付货款时才会一并结算税款。先销售后缴税模式不但大幅减轻了进口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压缩了商品流通环节,直接让利给消费者。

“我们采用保税展示交易形式销售葡萄酒,同款红酒在我们这里的销售价格要比外面便宜大约10%至20%。”青岛中港仓储有限公司高静说。

黄岛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魏玮介绍说,“保税展示交易充分发挥了保税政策优势,如果展示过程中发现商品销售不好,企业还可以直接在保税状态下办理退运,降低了企业的经营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