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计划5年建成质量强省
推动整体发展和产品服务质量提升
记者张建军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近日,广东省出台《广东省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计划用5年时间,推动全省产品、服务、工程、环境质量水平明显提升,打造一批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率先在全国建成质量强省。

《指导意见》强调,未来5年将促进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转变、广东速度向广东质量转变、广东产品向广东品牌转变,推动广东经济整体发展质量和微观产品服务质量“双提升”。广东省为此制定了严格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主要工业产品质量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3%以上;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到96%以上;国家基本药物生产企业抽验覆盖率达100%;生产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85%以上,骨干服务企业和重点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全省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明显下降,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稳定达标。

根据《指导意见》,广东将加强对严重违法违规企业的退出监管,健全质量追溯体系。按照统一采集指标、统一编码规则、统一传输格式、统一接口规范、统一追溯规程的要求,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重要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实现不同追溯技术模式之间信息互联互通,确保产品流向清晰可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