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次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召开——
国开行1.3万亿贷款服务稳增长
记者王璐

本报北京7月16日讯 记者王璐报道:中国银监会今天在京举行首次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国家开发银行应邀介绍了该行上半年经营状况,该行上半年聚焦国家战略重点,新增发放本外币贷款超过1.3万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41个季度保持在1%以内,在促投资稳增长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棚改方面,今年上半年,国开行共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4198亿元,占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发放的39%,超过2014年全年发放额,重点加大对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采煤沉陷区、国有工矿、林区、垦区、资源枯竭型城市、三线企业集中地区棚改的信贷倾斜力度。

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国开行今年上半年共发放城镇化领域贷款7290亿元,占同期全部人民币贷款发放的68%。截至6月底,国开行城镇化领域贷款余额达到5.13万亿元,占该行全部人民币贷款余额的75%,发挥了支持城镇化骨干银行作用。

同时,作为我国对外投融资合作主力银行,国开行不断加大力度,全力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截至2014年底,国开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约超过1373亿美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融资支持项目超过400个,涉及能源、矿产、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装备制造、农业等领域,贷款余额约占该行国际业务总额的近三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