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价看病钱不能一退了之

据报道,在两家医院花掉了31万元治疗费用后,患者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再次检查,诊断结果显示,所谓的“尖锐湿疣”只是小小的发炎,花费156元即可治愈。于是,这位患者找到两家医院投诉,医院最终退回了28万元的治疗费。

【微评】 100多元钱就能看好的小病,前两家医院却在治疗过程中不直奔主题,耗费了病人数额庞大的看病钱。日常生活中,“小病大治”并非个案,不仅损害了患者利益,更造成了患者对医院的不信任。医院应将公益属性摆在第一位,但少数医院却在经济利益驱动下,重收费、轻服务,体现出医疗问责的乏力。天价看病钱被退回是好事,但对事情的处理不能停留于此,有关部门须加强管理、严肃问责,才能真正维护好医疗秩序和医患关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