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潘基文呼吁
增加对女性投入
记者张伟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在第三次发展筹资国际会议期间指出,北京妇女大会召开20年来,国际社会在两性平等问题上的投资还不够充分,在这方面投资的欠缺将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形成障碍。

潘基文指出,官方发展援助中只有10%的资金放在妇女身上。要想取得可持续、包容和平等的经济增长与发展,必须要改变以上现实。《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明确阐述了在决策和立法方面开展投资、确保妇女获得平等权利、参与经济活动并发挥领导作用的必要性。潘基文指出,公共部门在调整投资重点、使妇女获得更多益处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与此同时,私营部门也应作出更多努力,确保两性同工同酬,并增加领导岗位中女性的人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