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法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7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检 健全重大冤错案件监督纠正机制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8日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深入分析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发生的原因、特点、规律,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坚决遏制腐败增量。

据介绍,今年以来,检察机关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实施开展专项预防,最高检会同国家发改委部署在招标投标领域全面推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今年前5月,检察机关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54人。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扎实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积极参与“天网行动”,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案不放,对最高检挂牌督办的案件要逐件清理、逐人落实,综合运用引渡、遣返、劝返、境外追诉和执法合作、启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等多种措施,加快步骤、加大力度,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检察机关规范派员出席减刑、假释案件庭审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减刑假释网上协同办案平台试点等,逐步建立起“减假暂”检察监督常态化机制。今年1至5月,各级检察机关共向人民法院提出刑事抗诉2047件。

据悉,今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最高检关于刑罚执行监督工作的专项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