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法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7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法 成立“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7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国法学会“深入研究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专项课题座谈会在京举行。据悉,“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作为最高人民法院加强涉外民商事审判理论和实践互动的重要平台,将坚持高标准定位,以建设一流智库为目标,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一带一路”建设对法治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和法学理论研究提出了新课题。据介绍,最高法成立“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专家优势作用,密切关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建设等工作进展和相关国际组织动态,通过搭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深入研究相关领域发展趋势。这将有利于规范、统一裁判尺度,推进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

中国法学会表示,将与最高人民法院开展研究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研究水平,不断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学理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