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鹰潭农商行:
“因人施贷”助圆创业梦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许琴波报道:江西鹰潭亿丰美人指专业合作社年初接到大批葡萄订单,由于一时无法筹集购买肥料、大棚的资金,眼看触手可及的收益就要变成泡影。正当法人代表项样根一筹莫展之时,鹰潭农商银行及时送来了200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帮他渡过了难关。

在鹰潭,与项样根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大学生李军。李军大学毕业后回乡创办了余江鲲鹏农林畜牧有限公司,缺资金买种猪、饲料。为此,李军找了好几家银行,最后,还是鹰潭农商行的“青年创业”贷款圆了他的创业梦。

据记者了解,鹰潭农商银行以占全市20%左右的存款资金,发放了占全市银行机构超过90%的农户贷款、80%的创业贷款和30%以上的农村个私经济和中小微企业贷款,深受当地返乡创业人员的欢迎。“财政惠农信贷通”、“青年创业”贷款便是这家银行诸多创业信贷产品中的一部分。

按照普惠金融理念,鹰潭农商银行整合信贷资源,实施创业信贷扶持工作机制,无缝对接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在外经商办企人员等各类创业群体的金融需求,根据各类群体的特点和创业者个人实际情况“因人施贷”,全力支持他们从事土地经营,创办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等。除了“财政惠农信贷通”、“青年创业特色贷”外,该行还创新推出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信用共同体贷款”、“老板贷”、“POS流水贷”、“供需贷”等小微金融产品,最大限度地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信贷支持。其中,“信用共同体贷款”累计发放信用共同体贷款12.45亿元,贷款余额3.13亿元,成为该行的特色创业信贷品牌,荣获“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十大品牌创新产品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