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口岸进口食品量年增30% 上半年进口饮料增长13倍

本报讯 记者张玫、通讯员黄克仁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6月,温州市进口食品13958吨,进口额259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近2倍和39.6%,超2014年全年的进口总量。从今年上半年情况看,进口饮料增长13倍,成为温州口岸进口食品的增长冠军。

据了解,近年温州口岸进口食品量的年增长比例一直保持在30%左右。温州检验检疫局近年来为促进进口稳定增长,专门出台了“1234”十项措施,还与温州海关联合制定保税库进口食品“一次查验、分批核放”制度,进口食品通关时间从1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同时,在风险评估和质量安全情况调查的基础上,对进口酒类实施了“分类管理、抽批检测”制度,根据进口酒类的质量安全评估及进口企业的信誉等情况,确定不同类别,对质量安全风险低、信誉好的产品实行抽批检测,降低检测频次和数量,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进口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