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电网负荷突破历史纪录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关桂峰) 近日,北京出现连续高温天气,13日16时33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831.2万千瓦,突破了2013年的历史最大纪录1776万千瓦,增长3.1%。目前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12日,北京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北京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总工程师李杰说,北京持续3天高温天气,空调降温负荷明显增长,这是电网负荷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

据北京市电力公司预测,今年夏季,若出现连续一周以上高温高湿天气,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达1980万千瓦,同比增幅约12%,其中空调降温负荷占比约40%至4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