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电价同步 降低运营成本

“最近这两个月,我们店节约电费已经超过8万元。”记者在贵州省贵阳市金阳商业步行街采访时,北京华联金阳店负责人庞泽说。

贵州省曾经是我国唯一一个尚未开展工商用电同价的省份。4月20日,贵州省决定将商业用电、非居民照明用电价格降低到非工业普通工业用电价格水平,即商业用户用电价格水平每千瓦时降低0.231元,降幅约25%。

庞泽介绍说,4月22日至6月30日,北京华联金阳店用电量达到36万千瓦时,累计节约费用8.3万元。如果按照2014年用电量110万千瓦时计算,全年可以节约费用26万元。

“工商业电价同步以后,大大降低了实体店的运营成本,门店也可以以更优惠的价格回馈给广大消费者。”庞泽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华联在贵州已经开设15家大型超市,年用电量达到1850万千瓦时。商业用电价格下调以后,这15家门店今年预计可以节约电费超过400万元。

金阳商业步行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黔告诉记者,实施工商业用电同价以后,在用电量维持不变的情况下,金阳商业街全部商户2015年缴纳电费预计比去年减少100万元左右。

(本报记者 林火灿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