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公益诉讼保护更多消费者

近日,由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起的一起公益诉讼案正式被法院受理。他们通过对比试验发现,在待机状态下,手机偷跑流量的情况非常明显;许多预装软件,不主动启用,就在后台悄悄联网偷跑流量,两家手机厂商涉嫌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成为被告。

【微评】一些手机生产厂商通过预装软件谋取利益,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针对预装软件、偷跑流量等问题,仅凭消费者一己之力,很难提出准确、权威的诉讼方案,也很难有效应对厂商的侵权行为,致使一些手机厂商更加肆无忌惮。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以公益诉讼的形式起诉厂商,可以克服消费者自身维权能力不足的缺陷,更有利于提醒、督促手机生产者谨慎作为,严肃面对消费者的维权诉求。为此,我们期待公益诉讼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发挥更大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