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度糯米布局“会员+O2O”
本报记者 崔国强

日前,百度糯米发布了“会员+”O2O生态战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糯米作为连接本地生活服务的重要平台,近一年来取得了高速发展,为了进一步扩展糯米用户,完善商户生态建设,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未来3年内,百度将向糯米业务增加投入200亿元,促进糯米业务在短期内实现突破性增长。

据李彦宏介绍,百度糯米“会员+”战略在产品端有两大重点布局。一是在百度糯米客户端首页设置精选品牌专区,帮助商户搭建自我营销平台。精选品牌专区不是简单的团单展示,更是一个对接商户CRM管理系统(即客户管理系统),实现市场营销等活动自动化,给用户管理和产品开发提供了更高的自由度。百度将联合商户,开发出种类丰富的店铺页聚合、到店付和百糯连等服务产品,打通百度糯米会员体系与商户CRM管理系统,利用大数据和用户行为数据为商家管理和营销提供精准决策依据,不断提高客户留存率和消费频次。二是建立百度糯米VIP机制,用户在消费累积达到一定金额后,自动成为VIP会员,可在精选品牌专区享受折上再减,为商家多入口、多场景导流新用户,提升糯米平台整体的用户黏性。

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说,百度糯米今年已经在餐饮和电影两个领域试水“会员+”战略,推出储值卡和优质院线联名会员卡。区别于传统团购平台用户忠诚度低、恶性竞争等不足,百度糯米“会员+”机制将为消费者升级体验,与商家共建良性O2O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