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德互联网产业圆桌会议举行
记者王志远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中德互联网产业圆桌会议于日前在柏林召开。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到会听取了中德互联网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士林,德国信息技术通讯和新媒体协会(BITKOM)负责人布勒尔博士分别致辞。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出席。

与会代表围绕中国“互联网+”、德国“工业4.0”、中德互联网产业合作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德同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国企业应该进一步深化合作,寻找新的合作突破口,加强优势互补,加大技术与市场、项目与资金的结合,加快在网络安全、数字经济、跨境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合作。

会议期间,中德签订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CIDF)与德国信息产业、电信和新媒体协会(BITKOM)关于互联网产业合作的意向书》、《移动终端通信技术合作》、《猎豹移动与Ariva战略合作协议》三项合作协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