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读石家庄的幸福密码 2015幸福城市高层研讨会召开
记者朱磊 朱轶琳

本报石家庄7月5日电 记者朱磊 朱轶琳报道:什么是幸福城市?通往幸福城市的密码是什么?今天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的“解读石家庄的幸福密码·2015幸福城市高层研讨会”上,“幸福石家庄”的建设者和相关专家学者畅所欲言,阐述幸福含义,探索发展路径,为进一步推动“幸福中国”和“幸福石家庄”的建设群策群力。

作为“幸福城市”建设的先行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早在2011年就提出建设“幸福石家庄”的目标,并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创造群众就业机会、优化城市治安环境等一系列举措,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与会专家在石家庄市调研后表示,多项幸福指标的全面攀升支撑起石家庄人的幸福感。这得益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和合理科学的财政支出结构。同时“幸福石家庄”建设依然存在“短板”,如收入水平、交通状况、生态环境等。与会专家建议,石家庄市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大民生投入,补齐幸福“短板”,让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形成良性互动,建设幸福之城。

本次研讨会由经济日报社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相关报道见十版、十一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