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座

【营销or推销】

爸爸对儿子说:“来练字。”儿子回答:“我不想练!”爸爸说:“不行,要坚持!”妈妈则说:“咱们家客厅的墙面是空白的,想不想把你的字挂在客厅?”于是,儿子开心地去练字了。启示:激发客户的需求,让客户主动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这是营销;乞求、欺骗甚至强迫客户接受你的产品或服务,这是推销。

【帐篷经济学】

开公司就像搭帐篷,中心支柱越高越强,帐篷越大越稳,好比公司要有强有力的拳头产品;核心支柱竖起后,还需支点撑起空间,公司也需围绕核心竞争力拓展产品线;遇狂风帐篷易被卷走,得加固,对于公司而言就是要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帐篷要防虫,公司也得防范内部腐败。

【如何做好销售】

考官说:“请把我手中的笔推销给我。”200名考生中,有199名都在说这笔如何如何好,均未通过面试。唯有一名考生说:“您正在面试我,没笔如何做面试记录呢,请买下它吧!”该考生脱颖而出,通过面试。与其告诉客户你的产品如何好,不如证明这个产品是客户所需要的。

【职业发展的三个五年】

①23岁至27岁:水涨船高的阶段,最为重要的是强化专业能力;②28岁至32岁:从被管理者变成管理者的阶段,开始领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③33岁至37岁:要考虑能否更好地独当一面,拿捏进退。总结一下就是,第一个5年做专业,第二个5年做管理,第三个5年做经营。

★课堂

【货币幻觉】

是指人们只对货币的名义价值作出反应,而忽视其实际购买力变化的一种心理错觉。货币幻觉告诉人们,理财时不应只盯着哪种商品的价格降了或是升了,花的钱多了还是少了,而应把精力用在研究“钱”的潜在价值在哪里。

【资产评估】

指专门的机构或评估人员,遵循法定或公允的标准和程序,运用科学方法,以货币作为计算权益的统一尺度,对在一定时点上的资产进行评定估算的行为。其是在社会化大生产和商品经济发展到相当高的程度后出现的。

【什么是热钱】

热钱又称游资,是投机性短期资金,只为追求高回报而在市场上迅速流动。热钱炒作的对象包括股票、贵金属、期货、货币、房产等,与一般投资最大的区别是热钱热衷于投机盈利,热钱的流出会使经济产生剧烈波动。

【产权的魔力】

产权具有明确性、专有性、可转让性和可操作性,产权人为占有更多利润,会如着魔般地提升效率,激发要素的活力。

(上述内容摘自经济日报法人微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