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

本报北京6月30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30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形试验基地正式展开试验工作,这标志着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为了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自2012年开始,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集合国内有关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优势力量,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协调创新,开展了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2013年12月完成总体技术条件制定,2014年9月完成方案设计,2015年6月动车组下线。

根据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总体安排,下一阶段,中国标准动车组将在大西客专原平至太原高速综合试验段进行试验验证和优化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