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41家央企获评业绩考核A级
祝君壁

本报讯 记者祝君壁近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根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2014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经国资委审议通过,共有41家中央企业跻身A级企业名单。

在41家A级企业中,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再次名列榜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由去年的第十一名升至第二名;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等中央企业均再次获选。

专家认为,一些央企未能入围A级企业的原因比较多,并非由单一的经营数据决定。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实行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相结合、结果考核与过程评价相统一、考核结果与奖惩相挂钩的制度。其中,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包括由利润总额和经济增加值构成的基本指标,以及由国资委根据企业所处行业特点和功能定位,针对企业管理“短板”,综合考虑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及风险控制能力等因素确定的分类指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