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安全法草案拟增新型领域安全维护任务
李哲 李万祥

本报讯 记者李哲 李万祥报道:24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进行三次审议的国家安全法草案,拟增加对太空、深海和极地等新型领域的安全维护任务。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国家安全法草案进行了二次审议。一些常委会委员、列席人员和部门提出,我国在太空、深海和极地等“战略新疆域”有着现实和潜在的重大国家利益,也面临着安全威胁和挑战。

为此,草案三审稿规定,国家坚持和平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国际海底区域和极地,增强安全进出、科学考察、开发利用的能力,加强国际合作,维护我国在外层空间、国际海底区域和极地的活动、资产和其他利益的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