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座

【推销帽子】

店员对一位先生说:“这样的帽子最适合您,买一顶吧。”先生谢绝:“不必了,我头上有几根头发数都能数出来。”店员接着说:“可您一戴上这顶帽子,别人就不会数您的头发了。”于是,交易成交。启示:站在客户角度去说服客户,让客户感觉你在帮他解决问题。

【想理财先理“债”】

①列出债务清单,如房贷、车贷、朋友借款、信用卡等;②制作资产负债表,了解清楚自己的负债和资产情况,若负债远大于资产,就必须要小心了;③订立每月还债计划,薪水先砍出一部分还债,然后再考虑支出。总结:财务自由的前提是你必须当好自己的会计。

【让客户做选择题】

一家饭馆,客人点完菜后老板都会问:“要炒饭还是炒粉?”多数客人都会二选一而不是单点白米饭,虽然白米饭只要2元而炒饭却要8元。同理,如想尽快约到客户,不要问对方何时有空,而要问是约在今天还是明天。启示:让客户做选择题而非思考题是营销的本质。

【花生米和水】

超市里卖的花生米比水贵多了,但酒吧里往往提供免费的花生米,喝白水却要钱。这是为什么?因为花生米是酒的互补产品,吃花生米能增加酒的消费;而水则是酒的替代品,水喝多了,酒就自然喝得少了。酒吧当然愿意提供互补产品,而不是替代产品了。

★课堂

【消费倾向】

指消费者所获得的收入中用于消费支出的比重及所包含的消费行为的倾向性。消费倾向取决于收入水平、消费偏好、客观消费需要和消费预期等因素。

【工资黏性】

是指工资率不随劳动供求的变动而及时迅速地变动。这种黏性,在工资可能向下时表现得特别明显,这是由劳动合同具有长期性、企业为了保护劳动者积极性等因素决定的。

【投资预期】

投资预期包括乐观预期和悲观预期,预期的内容涵盖预期收入、预期利润率、预期通货膨胀等。如果企业对未来经济状况持乐观态度,就会增加投资,刺激物品与劳务需求量增加,总需求曲线便向乐观方向移动,反之则向悲观方向靠近。

【保险公司怎么挣钱】

保险公司是销售保险合约、提供风险保障的公司。大量客户缴纳保费,但并非所有人都会出险,这就产生了盈利机会。寿险产品资金量相对较大,且投保期限长,保费常被用于投资来获取收益,若投资环境好,保险公司宁愿在承保上亏一点来获取大量的现金流。

(上述内容摘自经济日报法人微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