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6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凡之中见不凡
雷 婷

作为社区民警,汪勇在平凡的工作中树立了目标:做一名群众都认识、又能真正走进群众心里的社区民警。心里有了保一方群众安宁的思想,他就能坚持每天了解社区情况,有效解决社区警察“进不了门、见不到人、说不上话”的问题;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经常深夜一两点钟到社区巡逻。

汪勇给自己立了一个规矩:群众的困难,听见了不能装作没听见,看见了不能装作没看见;只要群众有事,随叫随到,上午能办到的不拖到下午,今天能办的不拖到明天。全社区五六千户人家、1.6万多人,有多少困难群众需要帮助,而汪勇凭一己之力要做到随叫随到,平凡中的付出可想而知。

想方设法改善生活环境是人之常情。可汪勇自部队转业后,一家三代4口一直租住在35平方米的民房中。曾有辖区内一家单位在建设职工家属楼时,愿以内部职工价格卖给汪勇住房,被他婉言谢绝。他认为,作为人民警察,不该占的便宜就是不能占。

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并不简单;这些看似人人能做的事情,要想长期坚持下去,却又实在太难。正是有了这些平凡之中的不平凡,才形成了今天的社会闪光点,而这种闪光点越多,我们社会的正能量就会越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