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亚经济联盟将 显著改善吉白经济

本报讯 记者李遥远报道:俄国家杜马科学和知识密集型工艺委员会副主席阿列克谢·切巴日前表示,白俄罗斯经济将在15年后感受到加入一体化进程所带来的最积极影响,吉尔吉斯也将会与其他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在农业和纺织品制造领域展开竞争。

切巴特别强调,在真正加入欧亚经济联盟后,吉尔吉斯的出口潜力将提升20%至25%,这将有助于刺激对吉国经济的长期投资。据初步统计,入盟将显著增加吉的国家预算收入,仅关税和增值税这两项收入就将使吉的国家预算收入增长约五成。

切巴还表示,根据预测,如果仅考虑3个联盟创始国(俄、白、哈),到2030年,经济一体化总体效果将达到7500亿美元。与此同时,白俄罗斯获得的效果将最为显著,到2030年,白俄罗斯与其他联盟成员的经济合作量将会是2011年的2.3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